トップに
戻る
学校案内 中国語講師紹介
中国語他課程案内
受講料金一覧
生徒の声
ニーハオ新聞
旅行業務
お問合せ
お問合せ
学校地図
ホームへ戻る
中国語教室
ニイハオチャイナ神戸
神戸市中央区琴ノ緒町
5丁目5-26-201
(三宮駅北側スグ)
TEL078(241)4568

中国語説電影ーー『一一』


 

2016.04.27

豆瓣高分电影top250排行榜No.94《一一》,『ヤンヤン 夏の思い出』。

2000年台湾电影。

杨德昌(エドワード・ヤン)导演作品。有人说,日本电影有两个流派,一个是黑泽明,一个是小津安二郎。而台湾就是继承了小津安二郎的风格,总是淡淡地不急不缓地为你勾勒一个世界,杨德昌据说就是这种日本风格的台湾鼻祖。

《一一》,讲述居住在台北的一家人,在一场麻烦的婚礼之后,家里的长辈外婆中风病倒了,一家人迎来了更加混乱的生活。故事以每一个家人的视角讲述他们每一个人所面对的生活,印象中电影几乎很少使用BGM,整部电影的氛围一直很安静,安静得有时候会觉得有一点点忧郁。

电影中的小男孩洋洋,在电影一开始就用相机拍下每个人的背影,他说:“你自己看不到,所以我拍给你看”。这句话似乎就是导演本人的心声。有人评论说,这个世界上没有人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而什么是幸福,怎样才能得到幸福,得到的真是幸福吗?

这是电影中的人们的困惑,也许也是我们的困惑。

p2119675128

 

 

 

三宮で中国語教室「ニイハオチャイナ神戸」 影迷洲

 

記事一覧はこち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