トップに
戻る
学校案内 中国語講師紹介
中国語他課程案内
受講料金一覧
生徒の声
ニーハオ新聞
旅行業務
お問合せ
お問合せ
学校地図
ホームへ戻る
中国語教室
ニイハオチャイナ神戸
神戸市中央区琴ノ緒町
5丁目5-26-201
(三宮駅北側スグ)
TEL078(241)4568

中国語說电影--《千与千寻》


 

2016.01.27

豆瓣高分电影top250排行榜No.8《千与千寻》,原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是的~No.8就是宫崎骏的《千与千寻》了。《千与千寻》在2001年获得奥斯卡金像奖之后,吉卜力(ジブリ)的作品就在中国一下子拥有了很多粉丝。吉卜力的所有作品中我最个人最喜欢的除去《幽灵公主》(『もののけ姫』)和高田勋的《岁月的童话》(『おもひでぽろぽろ』)之外,还是《千与千寻》了。

印象中电影里有很多感人的场景,在千寻刚刚来到油屋的时候,在草丛下白给了千寻一个饭团,千寻一面吃一面扑簌扑簌地落泪;在无面男大闹油屋之后,跟随千寻乘坐从海上驶来的电车,安静地坐在千寻身边一起去找金婆婆。千寻讲述一个少女成长的故事,其中最打动人的也还是所谓的赤子之心。

始终贯穿《千与千寻》的一个很大的主题就是日本的言灵信仰,汤婆婆往往通过夺取一个人的姓名,控制一个人的灵魂。所以,在电影的最后当千寻告诉白,你的名字是“饒速水小白主”(ニギハヤミコハクヌシ)的时候,白的灵魂苏醒了,白龙的鳞片在空中剥落的场景让人记忆犹新。
P2181503501_2
中国語教室「ニイハオチャイナ神戸」 洲

 

記事一覧はこち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