トップに
戻る
学校案内 中国語講師紹介
中国語他課程案内
受講料金一覧
生徒の声
ニーハオ新聞
旅行業務
お問合せ
お問合せ
学校地図
ホームへ戻る
中国語教室
ニイハオチャイナ神戸
神戸市中央区琴ノ緒町
5丁目5-26-201
(三宮駅北側スグ)
TEL078(241)4568

中国語説電影《聊斋》


 

2016.08.17

其实这已经不是说电影了。因为《聊斋》是电视剧……

《聊斋志异》是中国著名的志怪小说,作者清・蒲松龄。什么是志怪小说呢?就是记录怪异的事情的小说……

今天说的这部《聊斋》,是中国1987年的电视剧作品,由一个个独立存在的小故事构成。突然想起这部电视剧,是因为在网上看到了一个“童年阴影”(子供頃のトラウマ)系列。小时候没有仔细看过,现在看来,居然还是可以感觉到其中散发出来的阴森恐怖。

我觉得很可惜,因为80年代的中国电视剧电影其实在没有现在中国广电总局严苛的审核的情况下,是可以拍出非常有中国韵味、有艺术感染力的影视作品的。粗糙中可以看见当时的影视工作者自身的鲜活的生命力。

抱歉,这是我的一点点牢骚……但是,还是诚心希望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找来看看。

050E000053CCCC6E67379F11750DA5DA

三宮で中国語教室「ニイハオチャイナ神戸」 影迷洲

 

記事一覧はこちら